Monday, January 25, 2010

一念天堂, 一念地獄

這道理,

昨天半夜不能睡覺時, 看看了些戲....然後去了網上讀了..讓我明白了它裡面的意義....

一念天堂, 一念地獄

我們, 都是往往被我們的"念"所控制
當我們的念跟我們說做不到...那9真的做不到了..
那如果相反的...我們去想我們能做到..我們9有機會去做得到它的...

給你們看些它的道理....

一念光明就是佛,一念黑暗就是鬼。

這個心,一念的善,就造天堂的因;一念的惡,會結地獄的果。

升天堂,還是入地獄,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。

宣化上人說:"一念光明就是佛,一念黑暗就是鬼。你念念光明就時時都是佛,你念念黑暗就時時都是鬼。所以佛與鬼的分別,就在這一念之間,一念佛,一念鬼;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,所以這一念之中最要緊。"天堂與地獄只在一念之間,若念天堂,有愛便是天堂;若念 地獄,人間處處即煉獄!

一天,信重武士向白隱禪師請教:"真有地獄和天堂嗎"

"你是做什麼的"白隱禪師問。

"我是一名武士。"信重武士答。

"你是一名武士"白隱禪師大聲說,"哪個愚蠢主人會要你做他的保鏢看你的那張臉簡直 像一個討飯的乞丐!"

"你說什麼"信重武士熱血上涌,伸手要抽腰間的寶劍,他哪受得了這樣的譏嘲!

白隱禪師火上澆油:"哦,你也有一把寶劍嗎你的寶劍太鈍了,砍不下我的腦袋。"

信重武士勃然大怒,"哐"地一聲抽出了寒光閃閃的利劍,對準了白隱禪師的胸膛。

白隱禪師安然自若地注視著信重武士說:"地獄之門由此打開!"

一瞬間信重武士恢復了理智,覺察到自己的冒失無禮,連忙收起寶劍,向白隱鞠躬道歉。

白隱禪師面帶微笑地對信重武士說:"天堂之門由此敞開!"

大乘佛法常說:"是心作佛,是心是佛。"又說:"是心是菩薩,是心作菩薩。"你想升天 堂入地獄是由你自心一念所造的,你心想升天堂,別人沒法拖你下地獄;你要下地獄,別人 也無法硬拉你上天堂。

這你明白了ㄇ?......

我完了...道理越多了....是好事ㄇ?.....我只能說...現在的我..現在我有的智慧...往往我知道能帶來我以後美好的生活..美好的家庭...

我算是1個好男人ㄇ? 我覺得我是....
我年輕ㄇ?...智慧上我覺得超越了....但是還很年輕...
往往...我知道我會有些小孩子脾氣...但是為何呢?...我要快樂阿....搞搞氣氛阿....如果1副滿冷cool的面...1個不會說笑的面...看到我了..你還會快樂ㄇ?...我是要我身邊的人都能快樂...

No comments: